ISO國際認證輔導管理顧問專家提供ISO輔導與協助並輔導企業藉由ISO導入,穩定市場最佳競爭力以及公司經營管理能力,服務項目包含ISO9001, ISO9001改版,ISO9001:2008,ISO9001:2015,ISO14000,ISO18001,ISO22000,協助輔導企業取得ISO國際標準以及改版認證。

APP榮獲ISO 26000全球高等評級 其印尼廠全數獲得SVLK認證

瀏覽:705      發佈時間:2012-11-29 21:46:29 Share |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1129 18:19:27)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17191.aspx#.ULdnUOROC5w

2012年11月29日,台北訊-全球十大紙業之一的APP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 Group,簡稱APP)近日宣布,旗下位於中國和印尼工廠先後通過國際檢測權威認證機構Societe Generale de Surveillance (SGS) ISO 26000社會責任指南嚴格評估,分別榮獲中等和高等評級,是亞太區首家榮獲SGS標準認可的造紙企業。此外,APP印尼旗下九家工廠已全數榮獲印尼木材合法性及認證體系(Wood Legality and Verification System,簡稱SVLK)認證,再次以行動證明APP旗下營運所有環節均符合印尼木材合法性及國際認可最高標準。

企業社會責任在歐美由來已久,但在台灣?中國和香港等亞洲地區,卻只有5%企業設立相關部門。做為世界紙業十強、亞洲最大的華人造紙企業,APP始終懷抱感恩之心,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更於2012年6月公布2020年可持續發展藍圖,落實企業永續承諾。

ISO 26000為制定企業社會責任的全球公認指標,針對組織管理、勞工、環境、公平經營、消費者權益保護、社區參與及發展提供最佳實踐標準。APP印尼Indah Kiat Tangerang (IKT)工廠此次獲得五級評等中的第四級,為ISO 26000高等評級;而旗下中國金東、金華盛和金紅葉等八家工廠和主要林務事業區已於2011年8月獲得ISO 26000中等評級。

SGS印尼董事總經理Guy Escarfail表示:「SGS的ISO 26000評估體系目的在幫助企業、組織了解其在不同社會責任領域中可進一步加強之處。我們感受到APP積極實踐可持續發展的強烈意願以及落實執行對內、外部利益相關人的承諾。SGS已提供APP可持續發展領域標準和最佳實踐方式建議,幫助APP持續嚴格審視並致力改善此領域的表現。」

APP印尼總部永續經營總經理Aida Greenbury女士表示:「APP致力成為負責任且受尊敬的全球紙業領導者。身為發展中國家企業,『可持續發展』為APP最重要經營核心及企業理念。ISO 26000在人權、勞工福利和支持社區等方面與APP『2020可持續發展藍圖』宗旨不謀而合。APP更同步完善營運過程,專注於林木產品的合法性、可審核性及可溯源性。APP將於2015年前確保供應鏈中的原料全部採自人工林。」

此外,APP旗下第九家工廠Pindo Deli Perawang也於11月7日取得SVLK認證,提前完成預計2013年1月前所有工廠獲得SVLK認證的目標。SVLK認證標準是印尼政府於2009年正式公布的一套嚴格監管鏈認證體系,旨在確保印尼當地工廠僅接受並加工擁有合法來源的原木料,同時保證印尼出口的所有林木產品均可追溯至可驗證的來源地。

印尼林業部林產品加工暨市場開發部主任Dwi Sudharto博士說:「做為國家級木材合法性標準,SVLK確保所有印尼林木產品皆可追溯至合法來源,幫助印尼產品出口至世界各地。APP從一開始即強力支持此計劃,對於APP所有工廠順利通過認證,我們深表祝賀。」
SVLK認證在印尼企業銜接新歐盟木材法規(European Union Timber Regulation,簡稱EUTR)上更發揮重要作用。2011年4月,印尼及歐盟在「森林執法、管理與貿易行動計劃(the Forest Law Enforcement, Governance and Trade Action Plan,簡稱FLEGT)」架構下簽署自願合作協議。其中,SVLK被認定為保證印尼木材合法性的可靠體系,該份協議計劃將從2013年開始實行。

獲得ISO 26000認可和SVLK認證僅是APP實踐負責任企業行為的其中一步,為確保APP在企業發展與利益相關者間達成最好的結合與平衡,APP將持續積極推動旗下工廠獲得其他獨立機構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