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國際認證輔導管理顧問專家提供ISO輔導與協助並輔導企業藉由ISO導入,穩定市場最佳競爭力以及公司經營管理能力,服務項目包含ISO9001, ISO9001改版,ISO9001:2008,ISO9001:2015,ISO14000,ISO18001,ISO22000,協助輔導企業取得ISO國際標準以及改版認證。

ISO18001

 ISO18000簡介 

提起ISO9000ISO14000,具備標準化常識的人都不會陌生,前者是國際標準化組織(ISO)發佈的質量管理與質量保證系列標準,首次發佈於1987年;後者是該組織發佈的環境管理體繫系列標準,首次發佈於1996年。近幾年來,隨著國際上對職業健康問題的關註,有些國家向國際標準化組織提出了制訂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國際標準的立項計劃,並建議編號為ISO18000(18001),因此,我國就有了ISO18000(18001)的提法。

所謂職業安全衛生管理體系OSHMS,是由一系列標準來構築的一套系統,它表達了一種對企業的職業安全衛生進行控制的思想,也給出了按照這種思想進行管理的一整套方法。這種體系,應當是科學的、有效的,能夠被接受的,並與企業的其他活動及整體的管理是相容的。同時,它作為一套標準,應該能得到廣泛地接受和承認,具有規範性。職業安全衛生管理體系是一種對企業的職業安全衛生工作進行控制的戰略及方法。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標準,在其歷史發展的過程中,曾被非正式稱為ISO15000ISO18000系列標準。這些稱謂,表達了它和ISO9000ISO14000系列從指導思想到實施方法上的聯繫,應該指出OSHMS雖然繼承而且發展了上述兩個系列的思想和方法,但在解決的具體問題上,從技術層面上,卻和前兩者有所區別。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標準系列,其主體標準包括四部份內容,即:原則(principle),是說明體系的思想和要求的;規範(specification),是說明一個組織要達到什麼樣的標準,才是合格的;指南(guide line),是規範認證工作的方法和程式的檔;審核員要求(Auditors Reqirement),是對從事認證或者從事安全審核的人員的要求。這些標準及為執行這些標準而形成的規範化的檔,稱為職業安全衛生管理體系評估系列即OSHMASOSHMAS形成了一個為企業在安全生產及職業安全衛生方面開展工作及進行技術服務的體系。 

ISO 18000認證的意義與作用

隨著世界經濟一體化進程的加速,與生產過程密切相關的職業健康與安全問題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關註,與此相關的立法日趨嚴格,世界各國制定的各項強制性政策和措施陸續出臺,因此,越來越多的組織希望通過這項系統化、標準化方式的活動,促進其管理,以滿足日趨嚴格的職業安全衛生法律法規的要求。另一方面,國際貿易的發展和發展中國家越來越多地參與世界經濟活動,各國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的差異使發達國家在成本價格貿易競爭中處於不利地位,職業安全衛生問題越來越成為國際貿易的技術壁壘之一,只有世界範圍內採取同一的職業安全衛生標準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如同全球範圍內廣泛開展的IS09000IS014000認證一樣。


為統籌因應全球 RFID 日益蓬勃的快速成長,國際標準制訂組織 ISO於2004年6月制訂 ISO/IEC 18000 系列的 RFID 標準,用以作為將 RFID技術使用於物流與供應鏈的共通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