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國際認證輔導管理顧問專家提供ISO輔導與協助並輔導企業藉由ISO導入,穩定市場最佳競爭力以及公司經營管理能力,服務項目包含ISO9001, ISO9001改版,ISO9001:2008,ISO9001:2015,ISO14000,ISO18001,ISO22000,協助輔導企業取得ISO國際標準以及改版認證。

ISO 10015

何謂ISO10015

ISO10015標準是一套 "培訓品質保證標準"。它的功能是確保組織內培訓系統及課程安排的績效提昇學術機構AdeQuaTETM

AcademyCSEDN委任,為訓練和教育品質 (AdeQuaTETM) 提供ISO-10015驗證和登錄服務的單位。關於CSEDN (1993年建立該中心為發展Socio-Eco-Eomic(CSEDN),是一個獨立非營利的基金會。CSEDN是一領導研究開發,專精於公共機構能力提升和績效改善,深度參與ISO-10015標準制度與發展的組織。

ISO 10015如何定義培訓品質

ISO10015代表訓練實施品質的國際標準認證,它是由國際標準ISO 9000系列中,唯一對組織內人力資源訓練規劃與執行的品管規範標準,用以確保訓練的投資可以和現在或未來的企業營運目標連結,並確保訓練的實施可以創造正向的投資報酬率。

簡言之,ISO10015就是透過有系統的訓練活動來協助組織達成營業及策略目標,並符合成本效益。而訓練的時機如下:

1. 現在或未來的營運績效會出現問題時 (診斷組織績效現在或未來有無問題?)

2. 這個問題主要是因為人員績效不佳所造成 (分析組織績效的問題是什麼?)

3. 人員績效不佳是因為知識技能不足所造成 (分析人員績效的問題是什麼?)

4. 當訓練是解決這類知識技能不足且最符成本效益的處方時,才訓練?(還有那一些可以解決人員績效的方法?)

ISO10015的規範標準在於:

1. 檢視訓練投入是否與組織策略及營運目標連結

2. 檢視訓練產出是否有效達成預期的訓練目標

3. 檢視訓練流程的各項投入與產出是否符合需求分析、課程規劃、訓練實施和訓練評估之各項執行準則。

 

藉訓練改善品質及經營績效

IS010015標準的作用在於協助組織藉著培訓輸入輸出四因子:一、分析與確認訓練需求;二、設計與規劃訓練;三、提供訓練;四、評估訓練結果等的循環回饋,復透過監督機制,以改善訓練的過程與內容,達到組織績效提升的目標。換言之,除可藉由IS010015標準以改善組織訓練的流程與內容外,最終目的在於提昇組織因應全球化市場環境變遷的創新與彈性能力,積極促進組織成功轉型。當組織為了達到持續改善的目標,必然須藉由對組織的核心智慧資本-人力的訓練及發展來實施人力資本的投資,因此,須自診斷組織的需求著手,此亦為IS010015標準中特別強調的焦點。

 

對任何產業而言,ISO10015標準均可成為該產業的訓練指導原則,對組織而言,可藉ISO10015標準所提供的模式與規範,結合組織本身的營運特點及現狀,以發展出專業知識、技能的標準操作品質管控流程。由於實施ISO10015標準能力使組織的訓練與人力資源發展作實務性的結合,並可區別出現有的組織人員能力狀況、職能差距,俾與組織願景、策略及目標相符,同時,透過訓練彌補組織人員的職能,為組織實現生產品質合格化的目標,以提高人員對組織的忠誠度。